close

S__56107033.jpg

不小心又隔了一段時間才來分享找Molly未來要唸的幼兒園過程分享😆
(請見諒大齡媽媽產出有點慢)


不廢話!直接來切入正題~
我是差不多Molly一歲後開始打電話預約參觀住家附近的私立幼兒園,可能有些媽咪覺得怎麼這麼早,但真的不誇張,熱門的幼兒園我打去要預約參觀已經要排到3個月後了(等到天荒地老的概念🤣)

我ㄧ開始預約了三家只要走路10分鐘內就能到的幼兒園,為什麼只先設定參觀他們呢?雖說附近還有很多幼兒園,但我已經有先設定一些需求,當時覺得從這幾間來挑選就好
不過後來參觀完一些學校後,真心覺得挑學校不要聽別人說,而是要自己去看才會找到喜歡的學校,因為這三間都各有優缺點,加上考量要找能負擔的範圍內,為了孩子的教育,麻麻換找娘家這的幼兒園,意外找到我認為適合Molly的幼兒園,後面我會說為什麼適合Molly,但不代表每位寶寶都適合哦~

首先先說我的基本需求

1.私立幼兒園(上下學期制沒寒暑假)
2.Steam或主題式教學
3.離家近,走路即可到
4.學校有自己廚房,餐點每日現做,少油少鹽沒過多加工食品
5.老師與園長教學理念相同,能友善溝通,有耐心
6.師生比低於1:15,不混齡,獨立教室,空氣流通的空間
7.幼幼班不強迫、硬性戒尿布
8.Molly自己參觀後也喜歡的(很重要)

怎麼列下來我覺得自己好多毛呀🤣

接下來我參觀的學校,依參觀順序來分享哦~


第一間:在婆家對面的蒙特梭利幼兒園,這間只要走路2、3分鐘就到,這間也是在地經營20年的學校,

校區是ㄧ整棟的大樓,我覺得以北市寸土寸金來說,算室內空間滿大的,

1樓是有自己戶外活動空間跟幼兒體適能教室,2、3樓是教室,教室是整層樓打通,

但因為是混齡,教具很多,就顯得教室活動空間不足,尤其是小朋友可以午覺的角落空間很小,心想小朋友睡覺像擠沙丁魚,覺得很可怕


再來因爲校區在大馬路上,所以朝外窗是無法開窗,只剩朝內的窗可以開,曬不到太陽,其實算密閉空間,雖說有中央空調,但太多小朋友感覺空氣品質會不好,還有學校維持不夠明亮乾淨,有點灰灰暗暗


而餐點為了配合娃娃車時間,幾乎每天都有麵包饅頭炸類這些加工食品(其實我覺得偶爾吃,小孩開心沒關係,但考量到Molly身體狀況,所以希望飲食還是要健康均衡)
教學是有全美跟半美兩種蒙式教學,半美是中師,全美才外師,學校活動少,ㄧ年一次成果展

價位:

半美約註冊費+月費平均24000/月
全美約註冊費+月費平均32000/月


第二間:離婆家約走路10分鐘距離的傳統幼兒園,校區在社區內一樓,空間就跟北市多數幼兒園一樣,小而巧,巧而妙🤪
因為空間太小,又是走傳統式幼兒教育,老師感覺走SOP路線,附近也沒公園可以溜娃,真真正正像托嬰的學校(比Molly現在學校還像托嬰😅),
所以對這間印象不是很深刻,而且小朋友感覺不是很開心~就隨便聽聽快閃離開

價位:註冊費+月費平均22000/月

第三間:離婆家約15分鐘的角落主題式的幼兒園,這間是以前在信誼基金會的老師們出來開辦的學校,在我們家這是非常熱門的學校,也是我本來屬意想給Molly唸的幼兒園

老師非常非常有愛心跟熱心,參觀時老師們都很認真與耐心在帶班,師生比約在1:12左右而已,因為會看新生入學的狀況而招生,如果新學期很多小朋友不是從托嬰畢業的,老師可能會需要花時間跟小朋友們磨合,那就會師生比低於規定,以確保老師能盡可能照顧到每位小朋友


每週四都是校外教學日,會帶孩子們去戶外體能活動,ㄧ年ㄧ次成果展跟家長座談活動
教學以每月不同主題課程,點心會讓小朋友自己做,而且學校有自己的小菜園跟露天室外空間,最特別的是還有養小兔子,讓小朋友可以體驗田園生活


餐點營養健康,也有自己廚房每日現做,麻麻參觀快結束時剛好小朋友要吃午餐,看起來真的滿好吃的😋
課程有跟美育、朱宗慶等各教育機構合作,外聘老師到校教學,ㄧ週也會有兩天美語課
但畢竟是在舊的獨棟透天房子,空間有限,雖說會固定時間帶小朋友出去戶外走走,仍覺得對Molly來說活動空間不夠
只到收托到17:30,會有寒暑假跟學校維護日,寒暑假有開班收托另外收費


價位:註冊費+月費平均33000/月

第四間:離娘家走路約10分鐘,是娘家這在地經營40年的老牌幼兒園,麻麻的小學就在對面😆,看著它從平房變大樓,
雖然經營很久,但校園維持很不錯,有自己的戶外跟室內活動空間,教室兩側都有對外窗,可以曬到太陽,比較像公幼的教室,空間大,師生比約1:12、13算少


餐點跟Molly現在托嬰菜單差不多,有自己廚房每日現做,偶爾才有饅頭麵包這些加工食品,滿均衡營養的
教學部分是全美走現在流行的Steam教育,雖說是傳統幼兒園出身,但教學內容有隨時代在進步,麻麻覺得最喜歡的是有生存系統課,真的會帶孩子們去營地體驗,Molly最喜歡探索跟大肌肉活動,這課程ㄧ聽就很適合Molly,再來就是學校有自己的打擊樂團,雖然Molly音感很好,但我也不知道她會不會喜歡,不過敲打音樂應該小孩都不會討厭吧😝


老師感覺滿有愛心,參觀時小朋友們都好有禮貌打招呼,看起來很開心~
不過這間學校活動真的很多,也會有很多要家長自費的部分,這大概是麻麻我比較不喜歡的地方


價位:註冊費+月費平均17000元

最後我們是選了第四間預付訂金,在教學與價位都是我們能接受範圍內😊

以上
謝謝收看😉

 

喜歡我們的分享,歡迎來IG跟粉絲專頁找我們聊聊天喔^^

arrow
arrow

    Sel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